星期日, 3月 28, 2010

簡單生活

數天前打開 MSN,一個加入了一段時間的小朋友第一次跟我聊天‧他說很喜歡跟比自己大一截的叔叔伯伯談天,因為他們有過去,有經歷‧聽聽別人的生活經歷,比起自己那些毫無特別的生活來得強‧後來自己在想,我又何時變成了一個有經歷有過去的叔叔?

回首從前那年輕時日,還是初生之犢之時,我自己也曾有相同的想法,總覺得自己的生活毫無特別,很羡慕人家的生活精彩‧別說是甚麼名人不名人,只是那些各式各樣的小說電影,早已令自己那幼小的心靈受盡荼毒‧有些夜夜笙歌,有些可以全世界到處遊歷,說得出口的地方都到過,有些感情生活團團轉,不愁沒著落,有些遇上些古靈精怪的事,真的令人嚮往不已‧

隨年漸長,經歷亦累積不少‧花天酒地,夜夜笙歌,無憂旅遊,情感亂種,台上生輝,自起爐灶,死訊不絕... 許多的事都經過了‧蓦然回首,來到哀樂中年,才發現原來自己最喜愛的,卻是一種平靜和安穩的生活‧不用一定要出街,不用有許多朋友經常陪伴左右,不須像 drama queen 般生活大起大落,原來這些通通都不須要‧閒來可以只是無所事事的在家,百無了頼的打發時間,跟朋友伴侶喝喝小酒,談一夜的生活,或是八掛一番,就己經就滿足‧

亦姐姐也有說過,平靜的生活是最好的生活,除了人會發胖之外,我願意一輩子活得無風無浪‧

到了現在,不是生活沒憂慮,但只要是每天生活得開心愉快,那便很足夠了‧不論臉是苦著的還是笑著的,都總要過日子,我打從心底裡的想,簡簡單單的笑著過便好了‧

2 則留言:

小奧 說...

平淡是福,所以才有歸隱田園,老了才懂苦瓜的好

匿名 說...

不須像 drama queen.
so pick a right person who can bring u peace. do not pick a drama quee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