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6, 2008

水-死-火

有朋友來問我家為何又滲水,不是己在數個月前就弄好了嗎?這個問題我也答不上來‧

星期五約了朋友吃飯,飯後大家回家繼續坐‧大家在廚房抽煙之時,發覺窗外有水滴,那時還以為是樓上的冷氣機滴水‧之後便發覺我的窗邊有水滲濕了牆,開頭還以為又是師父手工不好,一定要他再來補一下,但隨後便再發覺附近的地方亦有滲漏情況出現‧第二天,醒來發覺地上有水,牆上的水積亦多了,就連天花也滲出水積來,攪甚麼鬼‧

星期六叫了樓上業主來看,也叫了師父來,師父等到下什才到,但又說找不到原因‧但據我們的推論,好應該是在滲水位上的水渠有問題,所以每當樓上去水時便漏水了‧星期五下午窗外滴水停了,但滲水持續‧

星期日滲水像少了,但天花水積痕擴大,打電話給師父卻不接‧

星期一花水積痕擴大持續,但慢下來‧星期一好像沒有擴大,但仍有水氣,令人很懊惱‧我在星期六都跟樓上業主說了,我不找師父了,由他去處理,說到底都是他樓上有問題‧

最後由於這兩天沒有擴大水積,我同意樓上業主到了下星期他們處理,因為套房的客下星期比較方便‧

第二件事就是,星期六那天,接到哥哥電話,說姑媽過身了‧八十歲高齡,她到了美國定居也廿多年了,談不上甚麼感情‧但從前父母告知的事件,都記憶猶新,但一切都過去了‧

在星期六,由於要留在家等師父來看漏水情況,之後我和關生便一直呆在家中看電視‧忽然有人大力拍門,我立即開門看看,那男人說樓上天台著火呀,煙一直在往下來啦,快走‧第一時間著關生捉貓,我去取貓籠‧其實貓兒們也因我們的緊張也大為害怕,三只貓走走避避的,足足花了數分鐘才把她們弄好走出家門‧一開門己全是煙霧,三只貓大重,只好抱著下樓,可憐金仔又被嚇得顛癎病發,到了街上仍在抽搐‧經過了約一小時,消防滅了火可以回家,但樓梯全是水,像大洗樓,又花了一小時去清理‧

我很想知,有無有發展商有興趣收購我家大廈?我第一個贊成‧

1 則留言:

naruto 說...

慘啦,嚇親D貓呀,最後大家無事就好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