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11, 2007

悲涼

在這公司己經有四年多,參加聖誕派對都己經有四次,但總沒有甚麼好運‧

上星期五又是一次早來的公司聖誕派對,但是再抽獎環節中再次失手‧同事間交換禮物固然有,可能是今年的交換禮物的主題關係,所以大部份的禮物包內,都會是超市中的雜錦物品‧例如有杯麵套裝﹝各式杯麵共十多款﹞,各式調味品﹝大枝小枝的共十多枝﹞,臘味飯原料盒﹝臘鴨一只,臘腸一包,臘肉一條,另加米一小包﹞...而我,為了迎合大眾口味,買了十四包香口珠,包得靚靚的作禮物‧最後我抽到的是老闆娘送出的 Borghese Mud Mask 一瓶,加卸妝液一枝‧我暗叫奇怪,禮物價格是一百元,為可以買到這 Borghese 的 Mud Mask?相信不會是過期的,但卻是給乾性皮膚,勿論如何,試試看‧

公司的禮物抽奬,十份由 LV 禮券到 Crabtree 護膚品,一如過往都沒月我的份兒,我仍然只是得到一百元的安慰奬‧到了最後的壓軸現金抽奬,共有五份各二千元的現金‧多年來的鐵票效應都沒有改變,數年來,那數名長期得奬者總會有兩三人得奬的‧不過,如有一同事說,我只是等了四年而已,他從第一次有現金奬到現在都沒有得奬過哦,數算一下,都大約有七八年吧,他真竹旳比我苦‧

現在,我只寄望人工會加好一點點‧可悲的是,在十一月我便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退貨事件,還要是頗嚴重的‧話說賤客戶在年中下了三只貨櫃的訂單,在工廠知道客戶資料時己告訴我們些客戶背景有問題,為著安全起見,我們便用了許多藉口要他們多拿訂金‧終於在快要出貨時賤客戶便說因沒客戶要貨,所以要取消訂單,我們當然不會理他死活‧最後經過多輪相討,首兩只貨櫃都順利出了貨,還以為還有訂金在手,第三只貨櫃應沒多大問題‧可是當第三只貨櫃出海後,他們便說貨不能要了,打拆給他們也沒用,因為他們跟本沒能力提貨,也沒有餘錢把貨存倉‧可憐的我,最終都要把第三只貨櫃運回來,其後還要煩存倉的事宜,因為全貨櫃都是聖誕節的貨品‧有沒有做貿易行業的人,或是有興趣訂明年聖誕派對用品﹝紙杯/紙碟/膠枱布/佈置橫額等等﹞的公司介紹一下,好讓我可以早一點脫手‧謝謝‧

沒有留言: